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再结硕果

编辑:陶倩2018-10-30 08: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三名工程”团队指导下,龙华区人民医院建成专门的腹腔镜技能培训基地。

中国腹腔镜外科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市政府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高水平学术会议在深圳龙华区举行。图为参加会议与论坛的嘉宾合影。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解天钦 徐凯 文/图)为传递国内外腹腔镜外科研究领域最新动态、提高腹腔镜外科诊疗水平,10月26日至27日,中国腹腔镜外科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市政府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高水平学术会议在深圳龙华区举行。

大会由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腹腔镜外科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学院、中国实用外科杂志、深圳市医师协会主办。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医院的知名专家进行主题授课。会议涵盖理论知识讲座、专家精品手术视频展播、手术直播、疑难病例MDT团队讨论等多样化形式,对促进深圳市腹腔镜微创技术的发展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对全市腹腔镜外科青年医师的微创理念吸收和技术进步起到催化作用。

此次论坛也是深圳市政府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又一硕果。龙华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于2018年6月通过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总光教授消化病团队,合作开展医疗诊断、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对龙华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加强自身建设,争创市级重点学科产生了重大推动作用。同时,该团队每周在龙华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专家门诊出诊一天,并进行手术指导、查房等常规医疗工作,市内外不少患者慕名而来,真正让深圳居民足不出深圳,就能享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在“三名工程”团队指导下,龙华区人民医院建成专门的腹腔镜技能培训基地。该院腹腔镜基地自2018年7月整改、扩建以来,经过设备调试、师资培训、课程拟定,于7月30日开办腹腔镜技术基础培训班。截至目前,已培训腹腔镜医师93人,深圳市内外医院多次组织医生来该基地参观学习、参加培训。

10月27日,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学院专家委员会评审组一行人来到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对腹腔镜培训基地进行评审,高度赞扬该培训基地,对该院推动腹腔镜培训事业的发展做出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