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各社区精彩活动陆续开展 助力美丽人文风景

编辑:陶倩2018-10-25 07: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记者在大和路看到,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的隔离带鲜花盛开,把大和路打扮得格外美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近来天高气爽,处处好风景映入市民眼帘,全区多个社区借着这个好时节开展了户外写生、绿道健步等活动,为社区生活平添了乐趣。与此同时,各项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也陆续开展,在自然风景之外,为社区增添了美丽的人文风景。——编者

小朋友“显身手” 描绘最美鹭湖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景良 武雯婷)10月21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社区中心公园开展“画出最美鹭湖”亲子绘画活动,来自辖区的22个家庭参加。

绘画是孩子们特别喜欢的活动,在画画过程中,孩子们可以自由发挥想象,利用颜色的搭配来体现对于美的体验,户外写生更能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色彩和画面,加深对画画的理解与热爱。

“我们身处大自然,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一棵棵高高的大树为我们遮阴,满眼的景色都可以印在我们的画板上。”活动开始后,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本次绘画主题和内容,告诉孩子们如何运用好手上的颜料板,调出自己需要的颜色。听老师讲完后,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大显身手”,他们先用铅笔描绘轮廓,再用大画笔为作品上色,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观察力,在老师指点的基础上,增加彩虹、小鸟、人物、帐篷、风筝、吊床等看到和想看到的元素,一副副色彩绚烂的风景画就这样出炉了。

据鹭湖社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举办亲子绘画活动,目的是开阔孩子们思维,提高户外写生能力,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创作过程,在陪伴的过程中,增进亲子感情,共同体验绘画的乐趣。

健步走绿道 “义”起同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吴湘云)为丰富社区志愿者业余生活,增强社区志愿者凝聚力,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0月21日在大浪绿道开展“暖心十月,‘义’起同行”志愿者团建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统一安排志愿者集合前往大浪绿道,志愿者们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迫不及待拿出手机拍照、留影。随后,社工组织志愿者一起玩“你来比,我来猜”小游戏。活动中,为了让队友尽快猜出正确答案,志愿者纷纷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出题目的意思。其中,小志愿者麦子晴的表现最为突出,她为队伍赢得了8分,以15比9的成绩赢得了游戏的胜利。小志愿者表示,小游戏不但消除了新志愿者对团队的陌生感,还很好地提升了志愿者团队的默契度和团队凝聚力。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组织大家健步走绿道,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交朋友,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四点半课堂”解家长后顾之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熊诗梦 柯遵群)为减轻双职工家庭压力,解除他们无力照看小孩的后顾之忧,营造社区关爱互助的良好氛围,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工作站首个公益“四点半课堂”开班,来自该社区的20余名家长及孩子亲身体验了一把公益课堂带来的快乐感受。

据悉,桂香社区“四点半课堂”由该社区委托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驻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负责运营,主要为辖区放学后无人照看的居民孩子提供免费安全的学习场所,并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等综合性服务。在当天的开班仪式在上,社区相关领导对“四点半课堂”提出鼓励和希望,家长和孩子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游戏和互动,全面了解社工服务和“四点半课堂”的功能,并签订了安全协议书,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段收获满满的时光。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社区开办“四点半课堂”不仅解除了他们无暇照看孩子的后顾之忧,还能让孩子们得到全面的教育与服务,真是一件设身处地为民服务的大好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