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宣传活动精彩不断

编辑:陶倩2018-11-05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男女对唱《中华好家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线上,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投票火热进行,线下,社区宣传活动精彩纷呈。11月1日,“学传统文化建孝道家风”龙华区家风课堂来到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为居民上了一堂韵味十足的家风课。11月4日,一场以好家风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龙华ICO广场上演,吸引了不少观众。

在大浪街道家风课堂现场,近百名居民到场聆听学习。主讲老师以“学传统文化建孝道家风”为主题,对“家训、家风”作深入浅出、灵活生动的讲解,用鲜活的历史事例讲述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是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家风课堂走进多个街道和社区,通过课堂形式展现龙华人传承发扬良好家风家训的精神风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培育良好家风,把家风建设成拒变防腐的第一道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廉政风,着力培育重家风、重家教、尊道德、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每一场都吸引不少居民参与,许多居民是一家人前往学习,希望培养更好的家风家教。

家风课堂韵味十足,充满感染力,主题快闪活动则活泼生动,充满号召力。11月4日上午,龙华ICO人头攒动,“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仁义礼智信,千年传美德……”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登台,居民把舞台围得满满当当。在脍炙人口的音乐快板书《家训家风万代传》的展演过程,一些市民们还随着快板节奏拍着手:“好家训,代代传,好家风,暖人心。”张先生一家三口在现场观看表演,他表示,这类主题活动很有意义,现在生活忙碌快节奏,很多人顾不上家庭和亲人,这样是本末倒置。通过这些活动可以感染更多人,带动更多人去思考,我们应该如何为家庭付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