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环保材料再利用 “构筑”未来之城

编辑:陶倩2018-11-13 08: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等奖作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未来城市”会是什么样子呢?不同的人可能会有着不同的答案。那么“00后”们又会把未来城市打造成什么样呢?近日,观澜二中初二地理备课组举办的“我心目中的未来城市”模型制作大赛圆满结束,观澜二中学子用他们的巧思与巧手构筑一座座“未来之城”。

据了解,此次参赛,孩子们使用的制作材料有卡纸、旧玩具积木、乐高、矿泉水瓶、黏土、3D打印等等,融入了大量的绿色节能、科技创新、空间利用等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技术。孩子们自主设计制作的造型丰富、层楼叠榭的未来城市模型,凝聚灵动、创新、科技和进取,获得了观澜二中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观澜二中学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他们对未来城市的构想、对未来社会的美好向往。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每一个孩子以科学、发展的眼光来重新审视自己的居住环境,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培养学生的环保节能意识,弘扬求实创新的科学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