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展华实验学校授牌成立航空科普培训基地

编辑:陶倩2018-11-13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演示模型飞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昨日,由中国航空学会西安会员工作站、陕西省航空学会主办的“航空筑梦港”活动在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以“航空筑梦港”展华实验学校科普行为主题,并举行了航空科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活动特别邀请陕西省航空学会会长等知名人士参加,展华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展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张艺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校园环境,展华实验学校校长肖梦周介绍了学校和幼儿园的办学情况,得到领导嘉宾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授牌仪式上,肖梦周致欢迎辞。他首先向活动主办方、现场嘉宾及工作人员表达衷心感谢,学校也将以此次培训基地授牌为契机,继续将航空航天知识渗入到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

随后,原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副大队长与学校主要负责人为航空科普培训基地授牌。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张信民大校、潘冬兰大校等7位专家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展华实验学校航空科普培训基地专家。同时,中国航空学会西安会员工作站、陕西省航空学会向展华实验学校捐赠200套航模、17套航空书籍。

据了解,展华实验学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科学素养的提升。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开设了一系列手工课程和steam课程,充分激发学生的动手创造能力、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发挥奇思妙想,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技术素养等。

此次“航空筑梦港”活动还在分会场举行了画家挥毫、指导航模制作、航模表演展示、VR体验车等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不少到场观摩的学生表示,要努力学习航空航天文化知识,将来做一名为国家做贡献的空天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