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会 遏制涉泥头车事故

编辑:陶倩2018-11-13 08: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强化对泥头车的源头管控,预防涉泥头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11日,龙华交警民治中队到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赣深高铁深圳标段)搅拌站开展教育培训会。

当天11时,民治中队民警到该搅拌站进行交通安全上门走访,并现场面向该公司搅拌车司机举行安全教育培训会。会上,民警以近期龙华区发生的重型货车交通事故为例,要求泥头车、搅拌车驾驶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拒绝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民警通过着重讲解相关典型事故案例、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泥头车上路行驶注意事项,告诫驾驶员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文明驾驶、安全运输的交通意识,不能让安全教育停滞在表面,要深入记忆并认真践行。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发生涉泥头车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呈上升的趋势,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大量电动自行车因进入机动车道行驶,与泥头车和搅拌车混行,引起较大安全隐患。培训会结束后,民警与搅拌站工作人员一道,对站内全部车辆进行车况、后视镜检查,整改不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