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弘扬廉政文化 唱响廉洁福城“好声音”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9 08: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小品《就是不送礼》。


相声《情与法》。


市民参与廉政知识抢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启韶/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积极响应区纪委监委有关廉政宣教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街道廉政文化建设,昨晚,龙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监察委员会、福城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风清气正严律己、廉洁之花满龙华”廉洁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福城桔岭专场在桔岭音乐村举行。歌舞、小品、相声、魔术、快板等紧扣廉政主题的节目轮番上演,唱响廉政文化主旋律,传播廉洁福城“好声音”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明党纪政纪法纪,加大反腐倡廉力度,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要通过预防和惩治腐败,规范从政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和民主权利不受侵害。因此,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就显得极其重要。当晚举行的廉洁文化进社区专场文艺晚会,既是福城街道积极响应区纪委监委有关廉政宣教工作的统一部署,也是加强街道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党员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政教育。

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畅快淋漓的舞蹈表演《鼓舞飞扬》中拉开序幕,随后,气势恢宏的歌舞表演《不忘初心》、嬉笑逗趣的小品《就是不送礼》、发人深省的相声《情与法》、简洁明快、形式新颖的快板表演《托》……演员们的全情投入、精彩演绎博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连呼“精彩”。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随机提问廉政知识,观众积极参与有奖抢答,现场有问有答、高潮迭起,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宣传到了居民心中。“今晚的表演、竞答特别有趣,没想到廉洁文化还能这么宣传!”晚会结束后,社区居民小邓仍在回味小品《就是不送礼》、相声《情与法》。

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街道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社区党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廉政文化,传递廉洁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福城各项事业发展,为龙华区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接下来,福城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传递廉洁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继续唱响廉政文化主旋律,传播廉洁福城“好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底线意识,激发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