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强化社会治理工作基础 6000名楼长学习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18-11-13 08: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日前,大浪街道楼长管理业务“培训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辖区7个社区的6000名楼长接受了为期一周的业务培训,为今后更好地协助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楼长队伍建设,提高楼长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楼长在社区管理中的作用,大浪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大浪街道楼长协会联合举办此次楼长管理业务“培训周”,6000名楼长分20批次集体“充电”,学习业务知识和安全知识。

担负授课任务的社区民警、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业务骨干,通过理论学习、以案说法相结合的方式,为楼长讲授出租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居住信息申报、安全隐患排查、扫黑除恶宣传等业务知识,干货满满。结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他们进一步掌握了居住人员信息申报的操作流程,也懂得了排查隐患的方式方法,更有信心协助做好社区管理工作了。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把楼长工作融入社区工作之中,对社区建设与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