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依托网格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辑:陶倩2018-11-13 08: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网格员对店铺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文/图)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民治社区网格员全力配合公安派出所做好有效降低警情工作,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密织冬季消防安全网。

11月10日、11日两天,新牛社区工作站网格员全员放弃周末休息,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出动网格员125人,走访物业管理处12家,巡逻监控盲点32处。行动中,对辖区居民住户和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损坏或过期,电线是否老化、乱拉乱接,楼内是否乱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下发整改通知,在提高全民消防意识的同时,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盲区”,为辖区的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证。同时,网格员还联合联防队员、物业管理处保安员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在案件高发的时间段、地段加强巡逻力度,展开全面、系统的“网格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悉,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民治社区网格中心将立足辖区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切入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纰漏,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