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强大阵容14日亮相高交会 逾百家园区及企业参展

编辑:陶倩2018-11-13 07: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展览期间,将全方位展示龙华区位、资源、交通、产业优势和科技创新成果。

高交会龙华展区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欧晓洁)近日,记者在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获悉,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龙华区展馆设在会展中心1号馆,在展览期间,将全方位展示龙华区位、资源、交通、产业优势和科技创新成果。

龙华区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龙华区第一、第二批国高企业申报总量1515家,通过认定656家,总量和增量均居全市第三。全区新增省市创新创业团队6个,新增各层次创新载体16家,新增各类孵化载体14家。同时,原始创新资源也在加速集聚,深圳市新型基础研究机构中,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已落户龙华,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正在办理注册落户手续,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计划落地龙华。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合作共建的深圳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研究院也将于近期正式落地。

此次高交会,龙华展馆以科技蓝为主基调,结合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突出了深圳北站和高铁元素。整个展区采取“1+3”布局,“1”即为龙华区的总体情况,包括龙华区基本情况介绍,深圳北站周边重点产业空间沙盘及图文展示,梅观科技创新走廊规划,智慧龙华重点项目介绍(智慧环水、智慧交通、平安城市三个项目)。通过总体介绍,展示龙华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及2018以年来在科技创新、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3”为龙华区最具产业优势的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包括展示三大产业现状、规划以及产品成果。

据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龙华区共有132家园区及企业参展,其中由龙华区集中组织参展的园区10家,企业24家,自行参展企业98家。参展企业中,有产值3000多亿的明星企业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也有联得自动化、海目星激光、佳顺智能、宝能科技园等龙头企业。重点侧重展示企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中小科技企业,这些中小科技企业将占据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二以上比例。

另外,在高交会期间,龙华区还组织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展示全区科技创新实力,其中包括举办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领袖峰会、香港科技论坛、2018新材料产业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凯豪达氢能源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氢能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交流会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