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人与自然 户外探索”绿色夏令营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1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依靠团队力量搭建帐篷。


“人与自然 户外探索”绿色夏令营。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苏荧荧)8月9日至10日,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30名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人与自然 户外探索”绿色夏令营,以“培养孩子环保意识,提高野外生存能力”为活动主题,以帮助青少年锻炼身体素质,增强环境适应能力,强化环保意识为目的,通过生存教育、环保教育、突发应急等特色课程,帮助青少年懂得协作、学会应急自救,掌握灾害逃生技能,有效实施自我防护。

8月9日上午,同学们早早集合前往活动基地,举行了庄严的开营仪式。在教官的带领下分发物资、分班分组、互相认识,身穿迷彩制服的“小军人”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立正、稍息、转法、.....“小军人”们学得十分认真,毫不懈怠,几次训练之后,动作越来越标准,身姿越来越挺拔。

开营仪式后,学生们认真学习了紧急救援的正确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具体包括检查身体状况、包扎伤口、心肺复苏、制作担架、固定搬运及使用灭火器等。为达到实战效果,教官还挑选了几个学生代表进行了灭火现场实际操作,学生们都能学以致用,迅速把火喷灭,掌握灾害逃生技能,有效实施自我防护。

随后的生存挑战中,同学们互相协助,用竹筏、塑料桶等物品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一条可以短距离航行的木筏并进行试航,同时还对如何在野外没有火柴、打火机等助燃物品外的情况下生火,依靠团队力量搭建帐篷等项目进行实战,提高了学生们的野外生存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

当天的晚餐则由同学们自己动手完成,搭炉起灶,捡柴生火,野炊进行得热火朝天,洗菜、烧菜、煮饭、做饺子,不少学生表示在家从来没有下厨,这次体验到了父母做饭的辛苦,同学们劳动得热汗淋漓,但脸上却带着笑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享自己做的美食,配合着篝火晚会让同学们体验野炊的乐趣,感受野外生存挑战的别样乐趣。

8月10日,学生们来到深圳首个滨海 LOFT 国际艺术大师设计创意园,感受城市发展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在这里开展定向寻宝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环保教育与生存教育相结合,强化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据悉,此次“人与自然 户外探索”绿色夏令营将环保教育与生存教育相结合,是一个充满趣味性、挑战性、纪律性、创意性的青少年特训营,通过让青少年稚嫩的身躯熟练使用生存技能,掌握野外生存基本知识,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让他们感受军营氛围,学习军人优良品质,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自立、尊重、协作,掌握应急自救和灾害逃生技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在体验中增强观察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及环保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