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首个园区团委正式成立 团结引领劳务工青年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1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首个园区团委的正式成立。

大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家伟)8月10日下午,共青团龙华区福城街道硅谷动力低碳科技示范园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园区B4栋一楼如期举行。来自赓旭光电、鑫迪科技、宇亮光电等企业的50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这也标志着福城街道首个园区团委的正式成立。

福城街道硅谷动力低碳科技示范园共有企业26家,员工约1200人,其中28岁以下青年约200人,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了序幕。团代会严格按照民主投票的选举程序进行,50名来自园区各企业的团代表选举产生了5名团委委员,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书记候选人刘娟以90%的得票率高票当选。新一届团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为28岁。对于此次大会,参会的广大青年团员代表都很有感触:“自从学校毕业之后,就好像脱离了团组织,有时候都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此次大会让我们重新找到了组织的归属感。”新任团委书记随即表示,下一步的工作就是积极推动“智慧团建”工作,让每一个有组织信念的团员找到“家”的归属感,通过整合资源,对接青工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从而激发团员的活力。同时,建立园区团员的QQ群、微信群等搭建起一个即时沟通平台,共享创业就业、兴趣爱好、婚恋交友、学习培训等资源,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纽带作用,增进园区团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据福城街道团工委介绍,街道首个园区团委——章阁社区硅谷动力低碳科技示范园团委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一号工程“命脉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团组织建设,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广大劳务工青年的一次探索,下一步将坚持党建带团建,扩大基层团组织覆盖面,以“智慧团建”为总牵引、总抓手和总阀门,全力突破“两新”团组织团建等重点难题,实现基层团组织“站”起来,基层团工作“活”起来,准确把握各行各业青年需求,搭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平台,积极引导青年参与社会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