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学校、幼儿园食堂实时监控将实现100%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3 10: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食品快检车为市民免费提供服务。

辖区学生到观湖食品快检室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实时监控将实现100%覆盖。”“建立‘双随机-公开’制度、100%实施‘双随机’检查、确保每宗监管信息公开。”……记者从8月9日召开的观湖街道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议上了解到,观湖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食品安全提升系列工程,强化风险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重要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党政同责”重要指示精神,观湖街道将从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入手,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将校园及周边设为严管区,对区域内食品经营者实行监管全覆盖,大力推进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实时监控,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实时监控将实现100%覆盖;持续推进“城中村”餐饮单位整治,实施“城中村”内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推进“城中村”食品快检服务和餐饮服务单位巡查公示工作,确保“城中村”餐饮经营单位100%持证经营;推进智慧食药监平台建设,实施“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项目,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大数据资源共享和应用,建立完善的监管对象数据库和高效的信息化监管系统,形成适应食品监管实际需要的信息化监管能力。

同时,实施标准化现场检查制度,建立“双随机-公开”制度,100%实施“双随机”检查,确保每宗监管信息公开。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依法应查办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办率达到100%,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完成率达到100%,应公开的监督执法、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率达到100%。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