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40名留守儿童在龙华畅享快乐而难忘假期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4 10: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孩子们参观深圳市科学馆,体验科学的奇妙。

“我学会自己叠被子了,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日前,为期一周的“关注未来·与爱童行”关爱职工留守儿童活动圆满结束。40名来自龙华区各基层工会推荐的职工留守子女,经过为期一周的半封闭式培训,充分感受来自社会、工会组织的关爱,为难忘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悉,为加强对龙华区外来务工人员留守儿童的关爱,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区总工会结合前期线下走访调研一线职工和线上开展问卷调查的情况,于8月5日-8月12日在龙华区“10+N”试点清湖社区职工之家开展“关注未来·与爱童行”关爱职工留守儿童活动。

8月5日下午,活动开营仪式在清湖社区职工之家顺利举行。区总工会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孩子们通过参加“小小朗读者”“最强大脑——超级记忆力”等课程培训,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还参观了深圳市科学馆、国瓷永丰源陶艺DIY等现场教学内容,开阔了眼界。

为了增强留守儿童的自护安全意识,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安全自护教育讲座,老师通过图文讲解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孩子们讲授发生紧急事故时需要掌握的救生小技能和各种安全自护知识。丰富多彩的行程安排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据悉,此次活动是区总工会“职工关爱计划”中针对职工留守儿童实行的一项长期关爱计划,意在解决职工留守儿童暑期无人照顾之忧,帮助职工实现“上班带娃两不误”,传递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周海宇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