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暑期安全教育在行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14 1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组员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安全标识“拼一拼”。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熊郡)8月13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联合龙塘社区妇联、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小组”顺利结束,小组开展了5节,共服务了儿童50人次。在小组中,儿童学习了防性侵、防拐卖、防自然灾害、防意外伤害的全方位自我保护知识,让儿童的安全知识得到扩展,安全意识得到提高,引导儿童建立一个稳固的安全防护墙。

在小组的第一节内容中,通过学习身体的隐私部位以及正常的身体接触,引导儿童对不安全的身体接触说“不”,远离不安全的行为和地方,虽然儿童在学习中都表现的很羞涩,但是经过社工的讲解学习后,能够去正视自己的隐私部位和重视保护自己。在防拐卖的学习,通过一个测试的互动教学,让儿童了解到不随意接触别人给的饮料和食品,对一些奇怪的行为要有防范意识。防意外伤害的主要学习内容是溺水、交通安全、用电用火、煤气中毒等, 使用贴切生活的例子让儿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身边存在的“隐藏杀手”,从而避免做一些不安全的行为。最后以知识竞答、课堂回顾的形式来巩固青少年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安全教育中,儿童表现的非常积极,能够认真思考,主动举手回答问题。王同学在学习后表示:“这个内容太有用了,我知道了很多的安全知识,我以后会更加的注意保护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