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将成立全市首家女律师志愿者协会

编辑:胡安坤2018-08-13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龙华区女律师志愿者协会,召开会员大会一次会议,标志着全市首家女律师志愿者协会即将在龙华区成立。


8月10日下午,在龙华区妇联的牵头指导下,全市首家冠以“女律师”的社会组织——深圳市龙华区女律师志愿者协会,召开会员大会一次会议,标志着全市首家女律师志愿者协会即将在龙华区成立。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出席会议。

据悉,龙华区的女律师们积极活跃在律师业务的各个领域,为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尤其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强大的生力军,但缺少一个专属的平台来增强女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加强女律师之间的联谊、合作与交流。与此同时,目前,龙华区共有一百四十多万妇女儿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工作,需要更多的优秀女律师参与进来。正是基于此,龙华区妇联倡导成立龙华区女律师志愿者协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章程》《财务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会上,新当选的会长肖迎红律师表示,协会将立足龙华,服务社会,积极推动协会的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吸引更多优秀女律师加入到“大家庭”,为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撑起法律的保护伞。

据了解,即将成立的龙华区女律师志愿者协会将凝聚一批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女性,发挥女律师独特的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实实在在地从群众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做一些惠及群众的事。该协会将“以案释法”,进行普法宣传、普法讲座等活动,提高所服务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此外,还将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解决社会问题,为龙华的平安稳定贡献巾帼力量,成为龙华区乃至全深圳市妇女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建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