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全民健身日暨快乐舞步健身操展演活动昨在民治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9 15: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8月8日上午,全民健身日暨快乐舞步健身操十周年展演活动在民治广场举行。

“全市爱跳健身操的大叔大妈都来民治了。”8月8日上午,来自全市的近30支代表队,上千名健身操舞爱好者齐聚民治街道民治广场进行精彩展演。记者了解到,作为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快乐舞步健身操展演为健身操爱好者搭建了平台,展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落地民治,也让辖区居民直接感受快乐舞步健身操的魅力,带动更多居民跳出快乐舞步。

展演现场烈日照射,但大家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听到音乐后,手臂时而上扬,时而左右摇摆,精神抖擞、动作整齐、配合默契。“特别震撼的视觉效果,想不到这里边大多数都是50岁以上的人,听说年纪最大的都70岁了,了不起。”黎莉带着女儿在一旁观赏惊叹,还不时拿出手机录制视频。

由佳木斯原创,风靡全国的“快乐舞步健身操”,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面向全国推广的十二套广场舞之一,并且是唯一一个以地方体育局推荐编制的广场健身操。2008年夏天,年过六旬的退休老人于继承无意间创作的一组健身动作,便有了“快乐舞步”的雏形。由于这套动作简单而不单调,易于掌握,没过多久便从佳木斯走向全国各地。作为一种融合了体育、舞蹈、健美等多种形式的徒手行进有氧健身操,动作简单,通俗易学,坚持锻炼可达到改善体质、预防疾病、塑造体型的目的。

“我就是黑龙江佳木斯人,是罗湖区第一个跳快乐舞步的。”来自罗湖区的李桂芝今年65岁了,精神劲特别足。李桂芝告诉记者,她还不是队伍里年龄最大的,有位浦大姐70岁了,今天也早早赶来参加表演。“深圳的健身操氛围很好,老人家在这生活很充实。”李桂芝说道。活动现场,还有许多健身操爱好者,一早从龙岗、福田、光明等地赶来,在他们共同营造的活力氛围里,年龄已经不再是重要的标签。

民治老年协会会长张光伟告诉记者,民治辖区的健身操已经推广开来,深受社区中老年人喜爱,代表队也曾捧回全国大奖。但目前还没有成规模的快乐舞步健身操队伍,通过这次展演的“牵线”,正好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快乐舞步的魅力,接下来也将在辖区逐渐推广快乐舞步健身操,让更多人爱上运动,收获健康。(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