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暑期边玩边学 营地教育受欢迎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9 15: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深河连心·双城励志”夏令营活动中,深圳、河源两地的青少年进行文艺表演。

“没有围墙的学校,没有边界的教育。”暑假期间,不少孩子会选择参加营地教育,比如夏令营、游学项目等,以锻炼自己,体验生活。连日来,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名参加各种夏令营、游学项目的孩子,走进他们的暑假生活,倾听他们的参营体会。

参加澳洲冬令营

走出国门增长见识

在悉尼歌剧院参加启动仪式,用英文做自我介绍;入住农场主家庭,与寄宿家庭成员聊天谈心;参观悉尼大学,在黄金海岸寻找座头鲸的身影,与考拉近距离接触……这是新华中学学生林竞雯7月份在澳洲经历的有趣事情。

7月中旬,林竞雯与同班同学匡嘉馨、肖思瑶一起参加了为期9天的澳洲冬令营。7月16日,林竞雯与团友们一起告别北半球的炎热,乘坐飞机奔向正值冬天的悉尼。“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外研学活动,出发前有点小期待。这9天的行程很轻松,住酒店、吃饭、逛街等都是用英语交流,大部分时间交流无障碍。”林竞雯对此次研学表示满意,“参加国外研学活动,主要是为了锻炼口语,同时也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林竞雯说,在动物园时,发现澳洲对动物的保护很到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都系好安全带,安全意识很强;寄宿家庭准备了烟花、篝火晚会,自制薄饼招待她,让她感受到农场主人的热情好客。这些小细节让她对澳洲颇有好感。

“7月份出去走走,8月份好好学习,有规划地过暑假。”对于孩子走出国门参加活动,林竞雯的妈妈张女士认为既能让孩子提升口语水平,也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匡嘉馨的妈妈喻女士也很支持孩子到国外参加研学活动,她说:“小孩多出去走走,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对她以后的看法、想法都会有所影响。参团的目的,主要让她感受异国的风土人情,希望能与当地人交流顺畅,开心就好。”

参加“生存大挑战”

暑期培养孩子好习惯

在旅行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深圳本土夏令营——菜博士“生存大挑战”夏令营这个暑假迎来了三批营员。6-15岁的孩子身穿“迷彩服”,除了接受日常训练,学习格斗防身术,还参加密室逃脱、真人CS对抗、丛林穿越、陷阱捕猎、野外急救、“小鬼当家”等户外活动,在各种冲关挑战中逐步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小战士”。在参营期间,他们还需独立完成打饭、洗碗、洗衣服、整理内务等任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家住大浪街道的家长赵远今年为儿子焦奥报名了“生存大挑战”第一期夏令营。赵女士说,儿子性格内向,放假喜欢宅在家里不出门,今年为他报名去参加这个夏令营,主要是希望他走出家门,多认识朋友。

“一开始儿子并不情愿去,当他了解了夏令营的项目后就同意去了,可能男孩子对迷彩服、CS战特别感兴趣。”赵远女士表示,“从开营到结营6天时间内,看到了儿子的变化。他回来后活泼了,会跟我们讲在玩游戏中与小朋友发生的趣事,会主动帮忙做家务,感觉还不错。”从一开始的不情愿到希望明年继续参加夏令营,赵远女士表示很欣慰,认为“生存大挑战”这类型的夏令营对于孩子性格培养以及养成好习惯有很大的影响。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