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拆除茜坑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内19栋违建

编辑:胡安坤2018-08-13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此次行动共拆除19栋建筑物,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共出动工作人员128人。


茜坑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违建拆除行动清拆现场。

8月10日上午,龙华区大浪街道开展茜坑水库水源一级保护区违建拆除行动,对水源保护区内19栋建筑进行清拆。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马里在行动现场督战。

当天上午,陈清一行先后到大浪绿道口和雍朗山庄别墅旁对清拆行动进行督战。此次行动共拆除19栋建筑物,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共出动工作人员128人,清拆机械7台,车辆32台,警犬6条。

据悉,茜坑水库现今集雨面积为4.79平方千米,根据《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办公室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华区2018年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清理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149栋建筑需于2018年11月30日前依法清理处置完毕。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制订了专门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及包括谈判、技术、清拆等若干现场工作组。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还成立了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临时党委隶属区委直接管理,下设清退谈判、调查执法、维稳处突、拆除清理组等15个临时党支部,由区委组织部选派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组建突击队,全脱产进驻大浪街道现场办公。区领导于5月17日主持召开了现场动员誓师大会,对清理处置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另悉,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和大浪街道办的全力配合下,各工作组通过加强政策宣讲、持续开展谈判、认真倾听业主诉求等方式,有序推进此项任务。截至8月10日,149栋建筑中,79栋已完成协议签订,已清空住户780户(原有1120户);32栋已腾空交房,其中,6栋已拆除完毕,19栋正在拆除,7栋待拆除。(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崔烁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