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2018龙华文体设施稳步推进 惠民活动亮点纷呈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22:1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2018年龙华将加大文化惠民活动的推动力度,将引进更加高规格、高水准的文化演出及讲座,让市民足不出户可以享受高端的文化服务。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扩建改造稳步推进。

推进文化惠民活动,打造龙华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除了文化体育场馆的建设外,文化惠民活动也必不可少,此前有市民向书记信箱来信称,经常看到福田,龙岗会有一些公益活动,如小孩子的书法,英语舞蹈等;大人的一些体育活动,如免费游泳馆及羽毛球馆等,不知道龙华目前有没这些公益活动?目前居住在民治片区,希望龙华越来越好,多点类似的公益免费课程。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今年九月份至十二月份将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跳绳、瑜伽、体育裁判、毽球、网球、高尔夫等十一大类公益体育培训。同时,民治街道每年在辖区开展的公益培训课上百场,其中依托民治“四点半学校”公益平台,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公益特色课程169节,公益主题活动8场,服务周边青少年3906人次;利用文体中心场地开展合唱等面向辖区的公益课72节,开展团队公益指导课168节,服务人数约8670人次;开展图书馆主题公益讲座5场、服务人数约190人次;依托民治全民阅读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日常公益培训讲座53场,服务人数约2000人次;2018年,为丰富辖区群众文娱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民治文体中心策划了民治街道百场文体公益课程进社区系列活动,计划在辖区内开展50场群文活动、50场群体活动,辖区群众如有兴趣可通过电话咨询81718450,或关注民治街道政务公众号“和谐民治”、微信公众号“民治文体中心”留意相关活动预告。

2018年龙华区将加大文化惠民活动的推动力度,让龙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苏曼介绍,2018年,龙华区的文化惠民活动将会在2017年的基础上做得更全面,具体将在三方面进行提升:一是人群划分,细化服务对象。按照社区居民、外来劳务工以及少年儿童三大人群划分,进行相应的文化服务;二是提高演出规格。2018年会引进更加高规格、高水准的文化演出以及讲座,让市民足不出户可以享受高端的文化服务。三是以类别分类。龙华区的文化惠民活动将按照季度进行划分,其中每个季度呈现给市民6大类型文化活动,包括音乐剧、戏曲、儿童剧、舞台剧、话剧以及曲乐,让市民可以全方位享受龙华区的精彩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