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义工唐祖斌:朝六晚六全年无休 旅客夸他“北站通”

编辑:陶倩2018-03-08 07: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对话

龙华新闻记者:作为一个长期坚守在一线的“红马甲”,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听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感受?

唐祖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我感觉很亲切。我的父亲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基层当了多年的医生,兢兢业业一辈子,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父亲一直教育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创造更好的生活,去为社会做贡献。因此听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我感觉特别亲切,内心充满力量,我要在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展现民治、深圳义工的风采。

龙华新闻记者:您的工作也非常忙碌,在奋斗的过程中要怎么调整心态和状态?

唐祖斌:人找到了正确的目标,做喜欢的事情,再累都会甘之如饴。我们要奋斗,但不能盲目地干活,不能被动地做事,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向,找准目标往前走。我的儿子25岁,是大家常说的“90后”,但他并不娇气,毕业后找了一份营销工作,这是他喜欢的,经常全国各地到处跑,十分能吃苦。我想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要有一股劲,有一颗向上走的心。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