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周六来大浪公园公益集市“淘宝”吧

编辑:陶倩2017-12-29 07: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通过慈善健行、旧衣捐赠、公益集市等活动,深入推广公益慈善理念,为居民搭建互助的桥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12月30日(本周六),由龙华区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慈善会发起的聚善家园计划将在大浪市民公园举行启动仪式,通过慈善健行、旧衣捐赠、公益集市等活动,深入推广公益慈善理念,为居民搭建互助的桥梁。

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龙华区慈善会承办,旨在建立龙华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社会组织发挥公益作用,全面营造慈善氛围。

根据项目内容,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定为“聚善日”,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公益集市活动,定期将小额生活物资、衣服玩具等闲置用品捐赠出来,在“聚善空间”进行盘活,由社区志愿者将邻里爱心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当天,将首次发起“龙华聚善日公益行”活动,发动全区学校师生开展“旧衣助暖冬”活动,捐赠闲置的衣物、文具、玩具。同时,联动全区13个社区开展冬衣捐赠、公益集市及公益行活动,全民践行“聚善有福,大爱龙华”的公益理念。当天在活动主分场及分会场同时举行现场衣物捐赠。以大浪市民公园为主会场,提供30个公益摊位开展义卖活动,并设立13个分会场,由所在党群服务中心和公益组织组织开展公益集市活动。

本次活动所募集的衣物统一清洗消毒后,将捐赠给龙华区对口帮扶单位广西东兰、凤山贫困家庭,让山区儿童温暖过冬。义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资助龙华区贫困脑瘫儿童,作为康复费用。

活动现场还会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示龙华区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到场参与的市民可以参加互动游戏,还可以现场打印自己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照片。

据龙华区慈善会负责人介绍,聚善家园项目将让更多的慈善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常态化引导鼓励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广泛参与慈善活动,让公益文明遍地开花蔚然成风,让公益慈善理念、邻里互助精神深入人心。后期还会推动成立社区公益慈善基金,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形成邻里互助良好氛围,建立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慈善救助体系臻于完善,慈善公益品牌接连创出,重点打造出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的慈善捐赠平台。今年6月,全国首创“爱心篮”项目,接收市食药监局安全监测食品3万份,价值100万元;与天虹、岁宝等商超合作,实现全市首例慈善超市市场化运作;在社区开设慈善超市和慈善银行,实施“聚善家园”计划,深入推广公益慈善理念,鼓励社区居民定期持续捐赠小额生活物资。同时,链接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力量成立了16个冠名基金和2个专项基金,认捐金额达187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