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广开言路虚心纳谏 明确定位提振信心

编辑:陶倩2017-12-29 07: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8日上午,龙华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上午,龙华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21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等各界人士结合龙华实际畅所欲言,针对教育、文化、经济发展、引进人才、智慧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大浪时尚小镇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成为深圳唯一一个入选单位。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重点之一,多位代表纷纷建议在报告中增加更多关于大浪时尚小镇的建设内容。

区党代表刘洁认为,从企业需求来看,除了处于金字塔“塔尖”的高层次人才,处于“塔腰”的骨干型人才也很紧缺,这些人才大多是本科或硕士学历但掌握了研发等核心技术,希望能关注这部分人才。市人大代表李晓桃则表示,“建议在报告中加上‘培育人才’,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注重培育人才,给本土人才更多自信。”

关于加快建设“智慧龙华”,刘洁提出,“建设智慧龙华,解决信号问题是基本。她建议加快实现信号全覆盖并提速,同时希望能把园区智慧化建设纳入其中。”市政协委员王军宏认为窗口服务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窗口服务更应该实现智能化和专业化。

区人大代表刘满娇认为报告中的人文温度不够,建议增加公益慈善方面内容。区政协委员王艳则希望报告中能增加城市文明建设部分,强调中轴新城建设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重要工作。同时,区级社会组织在带动市民参与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政府能增加对志愿者的相关优待政策。

陈清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需要明确的战略定位,还需要描述愿景提振信心。“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本着对龙华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政府会认真吸收,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争取做得更好。

“龙华发展大有可期,肯定会越来越好。”陈清表示,希望代表、委员以及各界人士对龙华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大家结合身边实际,既要提出建议,也要反映问题,以改善政府在行政决策、执行力、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也希望大家畅通渠道,多向相关部门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会上,陈清还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实际问题作出表态,工作人员要把问题记录下来,会后相关部门要跟踪督办,并采取相应的改善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