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编辑:陶倩2017-12-29 07: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12月27日,龙华区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新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及全区37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筹备成立深圳市龙华区法学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深圳市龙华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深圳市龙华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苗宁礼当选龙华区法学会第一届会长。

苗宁礼提出,一要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大意义。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要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出发,紧紧围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新力,为促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一方面立足龙华区实际,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学研究;另一方面丰富载体,积极组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三要加强领导,逐步推进法学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在增强会员构成广泛性的同时,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机制。

会上,黄新山强调,龙华区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龙华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龙华区法学会要扎根实践、贴近基层,在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中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和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为龙华社会稳定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