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周六来大浪公园公益集市“淘宝”吧

编辑:陶倩2017-12-29 07: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通过慈善健行、旧衣捐赠、公益集市等活动,深入推广公益慈善理念,为居民搭建互助的桥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12月30日(本周六),由龙华区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慈善会发起的聚善家园计划将在大浪市民公园举行启动仪式,通过慈善健行、旧衣捐赠、公益集市等活动,深入推广公益慈善理念,为居民搭建互助的桥梁。

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龙华区慈善会承办,旨在建立龙华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社会组织发挥公益作用,全面营造慈善氛围。

根据项目内容,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定为“聚善日”,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公益集市活动,定期将小额生活物资、衣服玩具等闲置用品捐赠出来,在“聚善空间”进行盘活,由社区志愿者将邻里爱心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

启动仪式当天,将首次发起“龙华聚善日公益行”活动,发动全区学校师生开展“旧衣助暖冬”活动,捐赠闲置的衣物、文具、玩具。同时,联动全区13个社区开展冬衣捐赠、公益集市及公益行活动,全民践行“聚善有福,大爱龙华”的公益理念。当天在活动主分场及分会场同时举行现场衣物捐赠。以大浪市民公园为主会场,提供30个公益摊位开展义卖活动,并设立13个分会场,由所在党群服务中心和公益组织组织开展公益集市活动。

本次活动所募集的衣物统一清洗消毒后,将捐赠给龙华区对口帮扶单位广西东兰、凤山贫困家庭,让山区儿童温暖过冬。义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资助龙华区贫困脑瘫儿童,作为康复费用。

活动现场还会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示龙华区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到场参与的市民可以参加互动游戏,还可以现场打印自己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照片。

据龙华区慈善会负责人介绍,聚善家园项目将让更多的慈善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常态化引导鼓励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广泛参与慈善活动,让公益文明遍地开花蔚然成风,让公益慈善理念、邻里互助精神深入人心。后期还会推动成立社区公益慈善基金,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形成邻里互助良好氛围,建立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慈善救助体系臻于完善,慈善公益品牌接连创出,重点打造出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的慈善捐赠平台。今年6月,全国首创“爱心篮”项目,接收市食药监局安全监测食品3万份,价值100万元;与天虹、岁宝等商超合作,实现全市首例慈善超市市场化运作;在社区开设慈善超市和慈善银行,实施“聚善家园”计划,深入推广公益慈善理念,鼓励社区居民定期持续捐赠小额生活物资。同时,链接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力量成立了16个冠名基金和2个专项基金,认捐金额达1875万元。

    龙华区“聚善日”公益活动预告

(一)启动仪式

12月30日(本周六),龙华区在大浪市民公园举行“聚善家园”计划启动仪式,首次发起“龙华聚善日公益行”,发动全区学校师生开展“旧衣助暖冬”活动,捐赠闲置的衣物、文具、玩具;联动全区13个社区开展冬衣捐赠、公益集市及公益行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8:10-8:35 活动致辞、公益行鸣枪;

8:35-8:50 旧衣助暖冬活动、公益集市、公益行;

8:50-10:30 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慈善超市揭牌。

(二)聚善公益行

聚善公益行以健康为宗旨,采用个人活动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公里健行慈善活动,通过慈善健康运动,用实际行动建设大爱龙华。

1、活动安排:活动分为5公里欢乐行和10公里健康跑。

2、活动路线:大浪公园为起点,途经石凹公园入口,穿过石凹水库大坝到水库观光台,再折返去火龙果基地山顶观光后,继续往蝴蝶谷方向在半山腰折返点位置,沿途奔跑到光明观澜交会处往观澜方向直行0.6公里休息台,折返到大浪绿道入口处,继续到大浪人民公园结束。全长10.02公里。

(三)旧衣助暖冬

由龙华区教育局牵头向全区各所学校发出活动倡议,捐出闲置衣物、文具及玩具,由区慈善会安排合作机构到各学校收集。在活动主分场及分会场同时举行现场衣物捐赠。回收的衣物将统一进行清洗消毒,再对接龙华区对口帮扶单位广西东兰、凤山贫困家庭,让山区儿童度过温暖快乐的冬季。

(四)公益集市

联合各会场附近学校、幼儿园、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开展全区范围内的公益义卖集市活动。活动现场提供公益摊位让参与者把闲置的旧图书、学习用品、玩具、自制的手工艺品等进行交换或售卖,鼓励将义卖的收入捐赠给贫困脑瘫患儿作为康复费用。

1、主会场:以大浪市民公园为主会场,现场提供30个公益摊位,义卖物品包括但不限于玩具、衣物、工艺品、书籍、糕点、艺术画作等。

2、分会场:全区13个党群服务中心及公益组织,在各自所属的社区公共场所开展,现场提供不低于10个公益摊位给社区的爱心家庭进行现场义卖,义卖物品包括但不限于玩具、衣物、工艺品、书籍、糕点、艺术画作等。

3、游戏互动:在主会场与分会场都可以安排游戏互动环节,每一个观众发一张游戏卡,每一个游戏完了之后由每个负责摊位进行盖章,全部游戏体验完毕之后可以前往奖品发放区领取一份互动奖品。

(五)慈善魅力

1.慈善之风:通过系列项目内容展示龙华区慈善事业发展成果,主要通过文字照片集中展示。

2.合影互动:设计一个互动墙,让每个参与者都可以有一张单独照片或者合影照片,现场打印,把活动的美好瞬间带走。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守望相助,是传统美德的延续;邻里帮扶,是优良精神的传承。我们相信,点滴汇流,终成大海;小善汇聚,结成大爱。

您的一本旧书,可以继续传递着人类的文明;您的一个玩具,可以成为其他小朋友的宝贝;您的一件旧衣,可以温暖别人一冬天;您的一勺米,可以让饥饿远离很多人。您的参与,温暖着世人;您的行动,改变着世界。

让我们行动起来,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一起加入“龙华聚善日”行动,将您家中的闲置物品贡献出来,变废为宝,温暖你我。聚集点滴之善,共建大爱龙华!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龙华区慈善会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

本周六上午8:00-12:00(12月30日),首次“龙华聚善日”活动在大浪人民公园举行,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