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里风景真好!大浪今年建成5个街心公园

编辑:陶倩2017-12-29 07: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荣路与华旺路交会处街心公园。

 

华兴路与石龙路交会处街心公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记者昨日从大浪街道市政中心获悉,今年大浪街道建成5个街心公园,总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分布在大浪街道各个重要交通路口及片区的5个街心公园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成为大浪辖区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今年大浪街道新建成的5个街心公园分别为华荣路与华旺路交会处街心公园、华荣北路街心公园、华兴路与石龙路交会处街心公园、浪逸路街心公园及大浪时尚创意城公共服务平台街心公园。

华荣路与华旺路交会处街心公园、华荣北路街心公园分别位于华荣路与华旺路交会路口两侧,两个街心公园总面积为5500平方米。此前,两个街心公园所在位置均为茂密的绿化带,今年,大浪街道投资了约428万元,对两处绿化带进行改造,实施多网格绿化,并通过疏减绿化,增加园建廊架、坐凳、小品雕像及园路,增添时花种植和路灯,使原来的封闭式绿化带变成了敞开式的小公园。昨日上午,记者在这两个街心公园看到,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环境优美,而且邻近主干道,前来休憩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

华兴路与石龙路交会处街心公园总面积1500平方米,此前为一片荒废绿地。在这次改造中,大浪街道市政中心通过对原有乔木进行疏减,增加了空间的通透性。同时,以草地为主,通过安装具有高观赏性的英石,并引进无忧树、秋枫等景观树,种上季节性花卉加以衬托,形成了立体搭配的景观效果。

除了建成5个街心公园外,今年大浪街道还对大浪体育公园人工湖、上横朗社区公园、新围苑社区公园等3个公园的景观进行了提升。其中,在对大浪体育公园人工湖进行的改造中,完善了栈道建设,在湖中新增了戏水平台。在景观提升时,大浪街道市政中心还通过种植水生植物,改善湖中的水环境。

此外,今年大浪街道还完成了龙胜路花道及华兴路和大浪南路两个花漾街区的建设改造工程。其中,华兴路和大浪南路通过节点改造、花镜营造等方式,营造了清新靓丽的街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