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明创建让龙华面貌日益改善 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编辑:陶倩2017-11-21 07: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如今,生活在这个城区的市民已经感受并享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和美好。

 

 
“闪亮龙华人”李晓光在事迹报告会上分享自己的经历。
 
 

树立典型示范 让文明城市更有暖度

一个先进人物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自建区以来,龙华区就着眼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闪亮龙华人”“十大受人尊敬警察”“最美环卫工”“龙华最美少年”等系列评选活动,挖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龙华精神的先进典型。

在龙华区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余新国专门提出,要进一步挖掘基层一线和来深建设者的典型人物,发现这些平凡人物身上的不平凡之处,让他们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的作用,影响、感染更多的龙华人,让龙华的天空更加明亮。

今年4月27日,在第四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结束后不久,第四届“闪亮龙华人”——李晓光事迹报告会就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举行。当晚,李晓光向现场的听众讲述了自己曾经遭遇的苦痛,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报告会的最后,李晓光说:“希望每个人遇到挫折时都不要轻言放弃,要去尝试,偶尔哭一下可以,但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我的人生曾经失去了那么多,但这些困难没有那么可怕,努力迈出第一步,会有很多人愿意来帮助你。”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通过不断地挖掘、宣传、学习,这些先进典型的社会影响力和“传帮带”作用得到不断发挥,这些先进典型成为了广大龙华人身边的榜样。越来越多的龙华人自觉行动起来,把良好的道德情操体现在日常工作和行动中,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典型生发“蝴蝶效应”。事实上,除了举办“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在龙华区,由各个系统举办的“十大受人尊敬警察”“最美环卫工”“龙华最美少年”“龙华工匠”等系列评选活动,也让越来越多的龙华人对敬业、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有了更形象的认同和感知。随着活动的进一步推动,由各系统到全区的典型培育挖掘机制正在龙华区形成,由此奏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大合唱的“龙华声音”。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