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天气转凉 龙华街道景龙社区环卫工领温暖礼包

编辑:陶倩2017-11-21 07: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开心地接过温暖礼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11月20日,深圳气温骤降,凉意明显,龙华街道景龙社区的环卫工人却觉得内心暖暖的,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为他们送上配有护手霜、棉袜、长雨靴等物品的温暖礼包。记者了解到,该协会的“共建文明龙华·关爱环卫工人常态化”项目,是龙华区“文明创建社会化平台”首批入选项目,通过升级“爱心落脚点”、定期开展关爱活动、征集“微心愿”等行动关爱环卫工人。

当天下午两点,景龙社区的环卫工人趁着休息空档在可可沙龙门口的“爱心落脚点”聚集起来。新遮阳伞、新茶壶、新桌子,配有坐垫的椅子……记者看到,“爱心落脚点”已经完成了升级工作,环境更加舒适。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孔祥玉告诉记者,项目申请成功后,马上启动相关工作,之前便组织了茶话会,听听环卫工的心里话,了解他们的需求。最近天气转冷,协会购置护手霜、棉袜、长雨靴、纸巾,为环卫工送上温暖礼包。“有了这靴子,就不怕下雨了,怎样都进不了水。”活动现场,环卫工人开心地接过礼包,讨论起礼包的物品。“很贴心,都是我们平时工作需要的。”谭毛凤告诉记者,自己在社区当了一年环卫工了,平常都会来“爱心落脚点”喝杯热茶。简短的活动结束后,大家又回到岗位上忙碌。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则前往其中一位家境困难的环卫工人进行慰问,送上油、米等生活必需品。

孔祥玉表示,关爱行动会持续开展,在关爱环卫工人的过程中,也希望环卫工人学会感恩,更好地融入社区,为社区干净环境作贡献,工友间能互帮互助,共同抱团取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