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农贸市场整治成效良好 常态精细管理待加强

编辑:陶倩2017-11-17 07: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东二市场:整体市容环境相对较差

督查组在东二市场检查时发现,该市场整体市容环境相对较差,公共区域有明显散落垃圾。由于市场硬件设施陈旧,同时市场方管理力度不够,水产区地面湿滑,个别闲置摊档工作间杂物堆积,影响市容环境。

消防安全方面,督查组检查发现每家商户内均有“安全出口”指示牌,属于不合理设置,若发生火灾易误导逃生者跑进店里,消防监管大队警官表示应将“安全出口”指示牌换成应急灯。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经多次告诫后有所提升,但存在的问题也是商户将冰鲜鸡放置台面直接销售。

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表示,此次督查的3家市场,文明经营氛围较之前已有很大提高,均及时宣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市场均建立高效投诉处理机制,并将投诉记录本放置明显位置供消费者填写。而市容环境方面,市场管理方稍显松懈,主动性不强,市场保洁度有待提高。消防安全方面,民治农贸市场消防水带看似崭新无破损,却在使用时发现存在隐患。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三家市场仍存在冰鲜鸡销售不符合冷藏条件情况,需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