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民参与大扫除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编辑:陶倩2017-11-06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评论:

    提升城市环境卫生 我们都是“主人翁”

作为一个城市的“颜值”担当,环境卫生衡量着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既是群众生活幸福感的源泉之一,也是招商引资、广纳贤才的招牌。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因此,提升城市环境,擦亮城市“面子”,是保障和呵护民生的底线,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顺应民之所求,龙华区长期以来将改善环境当成一件大事来抓,创新机制,推动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但我们也应当知道,环境卫生的改善与保持,不能仅仅依靠政府部门的努力来实现,只有当社会成员普遍树立环保责任感,主动参与环境管理,环境卫生才能实现“长治久安”。

覆盖龙华全区的“清洁日”活动,便是基于此种认知之下的有益探索。它将全区人民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垃圾清洁、环保宣传当中,在共同参与中树立主人翁意识,在身体力行中切身体会到环保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当广大居民都成为环境卫生的守护者,也必将成为整洁环境“反哺”的受益者。

提升环境卫生,倡导树立全民环保意识,在任何时候都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龙华清洁日活动带来的不仅是全区环境卫生的大改观,更包括全区人民环保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的大提高。而在此过程中,龙华区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彰显的是将经济建设扩展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对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理念的一贯坚持,对更快更实地造福人民、泽被后世的坚定期许。邢易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