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民参与大扫除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编辑:陶倩2017-11-06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清洁日活动中,全区各学校师生走上街头,参与卫生清理。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摄
 
 
 

11月3日下午,龙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7年第十一次“龙华清洁日”活动。活动当天,全区党政机关干部、居民群众、义工、学生和驻龙华部队官兵共出动28000余人次,重点对主次干道路边、山边、水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同时,行动还清理整治了城中村、背街小巷、屋顶雨篷、边坡沟渠等容易出现卫生问题的区域,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在整治行动中,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同时展开宣传劝导活动,提高群众讲卫生、护环境的意识,动员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建美好家园。

开展“三边”整治提升龙华区颜值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11月3日下午,龙华区各主次干道路、河道沿岸、山边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手持清洁工具在忙碌的身影,有的清扫地面垃圾,有的清理堆积物,有的搬运大件垃圾……

针对龙华区环境卫生薄弱环节,此次清洁日以“全区主次干道路边、山边、水边环境卫生整治”为主题。全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义工志愿者等广泛参与,重点对“三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暴露垃圾、积水、大件垃圾及堆积物,加强路面清扫、冲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全区共出动28000余人次,清理堆积物1550余处、道路沿线护栏280余处、果皮箱垃圾桶666余处、墙面油污559处、排污排水口246余处,转运站污水排放57处。宣传活动中共派发垃圾分类小册子3300份、环保小礼品2000份、环保袋800个。

当天,各街道办也广泛发动辖区机关、社区工作站、居委会、股份公司、汽车站、群众和社会公益组织等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到清洁日活动中去,发动居民做好居所范围内巷道的环境卫生,督促商业街道个体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

“以后可不能乱丢垃圾了,不仅要加强自律,也要加强监督。”清洁过程中,时不时能听到广大干群你一言我一语,探讨着整治环境的好办法。在大布巷,三十多名志愿者分工合作,清理巷道卫生死角,或清理垃圾,或低头装运,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巷道卫生死角得到清理,恢复了整洁的面貌。不少工作人员纷纷在朋友圈晒出劳动场景和干净整洁的巷道,“龙华清洁日”已深入民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