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观澜致力打造文明美丽新家园

编辑:陶倩2017-10-12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大街小巷处处可见文明主题宣传栏。
 
 

突出文明育人 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观澜街道始终把提高辖区居民素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核心任务,注重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宣传。

一方面,该街道以创文为契机,坚持“两手抓”,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土地整备”等工作作为检验基层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要标尺,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情况通报、落实奖惩等工作举措,有效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紧紧围绕创文核心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对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行为规范的教育。还组织成立了20余支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使得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在观澜大地蔚然成风。

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了一批以“素质提升”“文化升级”“精神升华”为目标的特色春风化雨活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实施“双百文化惠民”工程,举办以“和谐观澜 文明家园”为主题的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演出宣传活动等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文化活动,成效显著,形成了人人争创文明的良好局面,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