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安全宣教大篷车开进辖区59个工业园

编辑:陶倩2017-10-12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法治建设,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观澜街道以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围绕“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在辖区59个工业园区开展“安全宣教大篷车”宣教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从9月14日开始,将持续开展100场。

“安全宣教大篷车”宣教活动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家庭安全等知识为切入点,以车载式LED屏宣传车为宣传主体,搭配宣传横幅、安全知识展板、安全咨询台,针对不同对象开展宣传。宣传短片设计有动漫形式、案例实录、法律法规及短片情景剧等,最大限度发挥LED屏的作用,将实用性、趣味性、专业性统一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的兴趣和热情。

记者在观澜大布巷鸿信工业园看到,一辆别具一格的安全生产大篷车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40多名企业员工围着这个“大家伙”观看安全短片情景剧,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现场,观澜街道安监办还邀请专业安全老师开展心肺复苏术指导,让参与的员工全方位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活动结束后,员工纷纷表示这种新颖便捷的宣传形式“超级棒”。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多元素、全方位、接地气、近现实、寓教于乐的宣教方式,是一种工作方式的创新,使受众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