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观澜致力打造文明美丽新家园

编辑:陶倩2017-10-12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整治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

当前,创文工作已告一段落,观澜街道以实际行动交出了出色答卷。与此同时,在深圳市9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观澜街道以84.18分的成绩排名全市第四,居龙华区第一。这一成绩刷新了该街道自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排名以来的最高纪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再次交出令人振奋的答卷。

据介绍,今年以来,观澜街道以深圳创文为契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市民综合素质良好、基础设施维护升级、环境整洁优美、宣传教育深入为主要内容,不断将文明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引向深入,使观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让辖区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和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领导班子带好头 凝聚文明建设合力

在推动观澜创文工作过程中,观澜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树标杆。该街道主要领导常态化开展“行走观澜”行动,现场督查指导创文工作。尤其自7月1日起创文进入攻坚阶段后,更是带头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每周深入社区检查督导创文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形成街道上下齐心合力创文的良好局面。同时,还成立了以该街道主要领导带头行动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并制定了创建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重点工作目标推进表,全力推动创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为确保创文工作进度和质量,观澜街道还建立了巡查督查机制,并成立了3支督查队伍,通过领导带头查、部门业内查、社区属地查、义工随机查以及督查“回头看”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指出文明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