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潜龙学校注重素质教育 致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

编辑:陶倩2017-10-11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校寄望:把科学知识融入日常学习

潜龙学校科技节开幕当天,全校数千学生同时向天空抛射纸飞机,一时间学校成了小型“航空展”现场,直升机、固定翼、穿越飞机表演精彩纷呈,各式各样的小飞机翱翔天际、低空呼啸,让在场的师生连连惊叹。

就读三年级的学生表示,过去只把纸飞机当成是一种玩具,但从来没有想过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作品飞得更高、更远。“课本上没有这个知识,科技节上我要好好请教下爸爸妈妈,看看里面隐藏着什么原理。”

“人类社会处处是创造天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这是开幕式上校长蔡曼引用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意在强调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蔡曼告诉记者,校园科技节正是素质教育的补充课堂,可以铸造学子自信,增长学子见识,激发学子创新精神,滋养学子文明气质。她希望,全校学生积极投入到科技节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施展自己的才华,并把掌握的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形成科学的态度,养成科学的习惯,掌握科学的方法,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成为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