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D梦工厂”创作活动受大浪社区青少年热捧

编辑:陶倩2017-10-11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工在教小朋友使用3D打印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美珍 文/图)一群小朋友齐聚在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四点半学校,用好奇的眼神盯着桌面上的机器“蠢蠢欲动”……

近日,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开展了“3D梦工厂”创作教育体验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的3D想象力及创作能力。

据悉,该活动包括让孩子认识3D打印技术目前的发展状况及3D创作教育的意义,教会他们现场使用3D打印笔等内容。现场20名参与者在掌握基本的3D打印技术后,在“玩中学,学中玩”中发挥自己的想象,跟小搭档相互分析、交流,共同完成心满意足的作品。在这一过程中,小朋友们对3D打印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主动积极提问,谢卓庭小朋友现场咨询老师购买3D打印笔的渠道,并表示课程结束后想自己在家创作。

“本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体验了3D打印的乐趣,同时激发了他们创作的积极性。”社工告诉记者,其中一位名叫覃永乐的参与者年龄最小,但对3D创作课程最为感兴趣,小手能灵活掌控3D打印笔,创作的作品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