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辑:陶倩2017-10-11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乐平 刘志强)国庆、中秋假期结束,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一些生产设备短期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机械故障,从业人员普遍存在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导致安全生产事故。10月8日以来,福城街道全面发力,在辖区开展一次全面的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8日,街道值班人员分批深入辖区开展检查,特别针对辖区内印刷企业、电子企业、“三小”场所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及时掌握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复工前安全生产和职工教育培训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以及“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行动中揪出个别企业存在危险化学品存放不规范、职业病防护措施不到位、设备设施管控不规范等隐患,已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值班人员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隐患整改要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后才能复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针对区安监局督查人员在节前工业园区专项治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福城街道高度重视。9日,福城街道一方面立即约谈相关工业园区专项整治项目技术服务方,提出工作要求,明确标准,要求工业园及技术服务公司要认真按照招标文书进行落实,认真细致地做好园区整治工作,对于专项治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改正,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

另一方面,福城街道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园区,比照《区安监局督查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情况》,深入相关园区一项一项进行检查,严格执法,对园区管理方和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问题,责令整改,拟立案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