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文路上看变化 龙华以文明赢民心

编辑:陶倩2017-09-22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惠民、利民、便民、乐民是龙华创文的目标所在,听民声、顺民意,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是龙华创文的动力。

 

文明让志愿服务更具暖度

常年来,有这么一群人在默默地付出。当你匆忙奔波在龙华汽车站时,“橙马甲”能解决你的燃眉之急;当你走在街头,可以看到“蓝马甲”风雨无阻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红马甲”更是随处可见,在校门口、在医院、在社区图书馆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流动”的志愿活动,“铁打”的志愿服务阵地。设立在汽车站门口、公园门口等地方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岗”是党员志愿者的服务阵地,他们每天在这里忙里忙外,让不少市民求助而来,满意而去。而分布在龙华街道各个社区的党群服务V站则是党员、义工、居民的“栖息地”,在这里的志愿服务因为交流更接地气。

在龙华区文明建设道路上,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唱主角”,让这座城区更具暖度。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员们身着“蓝马甲”纷纷走进公园、走进社区发放文明公约、张贴文明倡议书,宣传讲解日常文明知识,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参与社区文明建设,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一份力。在进行文明宣传的同时,“蓝马甲”还开启“劝导员”和“巡查员”身份模式,劝导商铺经营者搞好环境卫生文明,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上报。在大浪“文明大讲堂”宣讲活动中,“蓝马甲”还现身说法为市民讲课,并动员参与活动的居民积极签名承诺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争当文明市民。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志愿者们用润物无声的文明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和谐之音,共同以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