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获深圳原创音乐十佳金曲奖

编辑:陶倩2017-09-22 09: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从词曲创作到MV拍摄,都生动突出了龙华本土特点、生动展现龙华“文明图景”。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世钊)“总有一种期待,清新空气,天蓝和云白。诚信在心,善如大海,邻里和睦,老幼尊爱……”、“平凡中闪亮,迈上时代的舞台,文明中出彩,你我都能赢得超凡喝彩。”

龙华人或者关注龙华区的人都知道,这几句就是在9月5日正式发布、近期传唱龙华各个角落的龙华文明原创主题曲《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中的歌词,平实却朗朗上口的表述为听众展示了一幅幅美丽的龙华人文山水景色和一幕幕龙华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画面。整首歌号召了全区300万龙华人以实际行动共同携手,浇灌龙华文明花开,而传唱半月有余,这朵文明之花终是香溢鹏城。9月20日,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和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共同评选的“鹏城歌飞扬”深圳原创音乐2017年第三季度十佳金曲奖出炉,《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赫然在列。

主创团队都是龙华人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将这首歌定位为本土原创文明主题曲,便是因为从词曲创作到MV拍摄,都生动突出了龙华本土特点、生动展现龙华“文明图景”: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担任歌曲及MV制作总策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曾震科担任监制,词作者曾炼弘、马腾飞和演唱者原琳琳皆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干部,而在MV拍摄过程中,更是有许多龙华市民冒着烈日、台风热心参与录制,充分体现出龙华人对深圳和龙华的热爱、对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热诚。

9月20日,在由市委宣传部、深圳广电集团、市文体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鹏城歌飞扬2017年度第三季度获奖作品音乐会”上,作为获奖代表,原琳琳献唱了《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她表示,作为深圳本地成长起来的歌手,希望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希望通过对这首歌的演绎,让大家看到深圳是一座文明的城市,能够让更多人了解深圳、爱上深圳。”在接受采访时,原琳琳跟记者分享了创作初衷。

作为全市首创的创文举措,这首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出品的本土原创文明主题曲及其MV自9月5日正式发布以来,便在市、区各主要电视频道、广播电台、移动电视、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同步进行了宣传播放,以歌载意,广泛宣传了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举措、成效,传播了文明理念,提升了市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和满意度,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提供了有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