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稳居全球第一!中国电商半年销售再破纪录,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郑媛2017-06-19 07: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无论是618还是双十一,都是中国电商行业创造出来的购物节,在全民“买买买”的购物狂欢中,电商行业迎来新一轮销售热潮。

  3亮点三:新商业模式集中发力 网络服务零售增长迅速

  共享经济,是这一轮风潮当中,最大的风口。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4520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参与共享经济活动的人数,超过了6亿。如今,出门扫一辆共享单车、打一台网约顺风车、叫一份网络外卖,或者是通过网络订机票、车票、酒店,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

  共享经济、O2O、众包等各类商业模式创新持续壮大,网络支付,尤其是移动支付在近年来快速发展,也为我国服务网上销售快速增长带来了基础。截至去年年底,我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4.75亿,比上一年增加了5831万人。

  2016年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19.2万亿元,同比增长62%。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4.69亿,年增长率为3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