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稳居全球第一!中国电商半年销售再破纪录,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郑媛2017-06-19 07: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无论是618还是双十一,都是中国电商行业创造出来的购物节,在全民“买买买”的购物狂欢中,电商行业迎来新一轮销售热潮。

 电商半年报发布二:中国电商行业半年亮点频现

  1亮点一:股价创新高中国概念股在国际资本市场受追捧

  过去半年里,在国际资本市场上,以电商为代表的中国概念股,是最受追捧的亮点之一。

  在波澜不惊的港股,腾讯股价创下了近50%的涨幅,市值超过富国银行,成为全球排名第十的大公司;

  而在一路上扬美股当中,阿里巴巴和京东的股价,最高涨幅都超过了60%,不仅好于同期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甚至远高于同一时期,美国谷歌、脸书等四大互联网巨头的表现;6月8日,阿里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42.85美元,总市值超过3600亿美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全球排名第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