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别再害人了!银监会等三部委动真格,全面叫停"校园贷"!

编辑:郑媛2017-06-19 07:3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近日,银监会联合教育部、人社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

 

  近日,银监会联合教育部、人社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禁止提供校园贷服务;且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对于存量业务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退出时间表。同时,杜绝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培训、求职、职业指导等名义,捆绑推荐信贷服务。

  三部委发文 全面暂停“校园贷”

  校园贷进校园已有3年之久了,各地大学生深陷“校园贷”危机的事件屡见不鲜。那么,校园贷的监管该何去何从?

  近日,银监会联合教育部、人社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禁止提供校园贷服务;且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对于存量业务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退出时间表。

  同时,杜绝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培训、求职、职业指导等名义,捆绑推荐信贷服务。另外,《通知》还指出,对拒不整改或超期未完成整改的,要暂停其开展网贷业务,依法依规予以关闭或取缔,对涉嫌恶意欺诈、暴力催收、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会移交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