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稳居全球第一!中国电商半年销售再破纪录,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郑媛2017-06-19 07: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无论是618还是双十一,都是中国电商行业创造出来的购物节,在全民“买买买”的购物狂欢中,电商行业迎来新一轮销售热潮。

  2亮点二:网购规模连年翻番农村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

  农村电商的异军突起,成为了当前电商行业发展的一大新亮点。各大电商平台,争相布局农村的网点和物流体系:

  阿里“千县万村计划”已覆盖约500个县2.2万个村,合伙人超过2万人;京东在1700多个县建设服务中心,培育了30万名乡村推广员,覆盖44万个行政村;苏宁在1000多个县,建设了1770家直营店和超过1万家授权服务点。

  显然,在电商巨头们的眼里,农村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农村网购市场规模,几乎在以一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尽管在总额当中,农村市场只占了13%的规模;但从零售额的同比增速来看,三线以下城市及农村地区的增长率,已经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