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稳居全球第一!中国电商半年销售再破纪录,你贡献了多少?

编辑:郑媛2017-06-19 07: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无论是618还是双十一,都是中国电商行业创造出来的购物节,在全民“买买买”的购物狂欢中,电商行业迎来新一轮销售热潮。

  4成绩四:电商带动居民消费升级

  中国电商行业的发展成就,不仅体现在数量的变化上,更重要的是,对中国人生活品质、消费行为的改变和提升。

  在这半年里,虽然服装、家电这两类产品,在网络消费中仍然占了不小的比重;但在所有网购品类当中,增长速度最快,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医疗保健、图书音像和运动户外,这三类商品的网络销售额,同比增幅都超过了40%。

  消费者越来越愿意把钱花在运动、健康和知识修养方面,这说明除了传统的衣食住行之外,中国人开始更关心生活质量的提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图书音像制品网络消费额的增长,我国的国民阅读率也在连年提升:帮助我们更多的拿起书本、放下手机,这或许是电商业发展,带来的一个意外收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