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布2017年治堵方案 107项工作缓解市民出行难

编辑:杨维易2017-04-14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其中“增供给”工作任务97项,涵盖12个节点、31条路段和48个片区。

管理

加大力度谋长效

多措并举保交通顺畅

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强化管理也是龙华区交通顺畅的保证。

在强化管理方面,龙华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结合常态交通执法行动,持续每个月针对学校周边、深圳北站周边等拥堵片区的公交站台、交叉口范围内、公交专用道、重要路段违章停车现象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拥堵片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

相关部门将严格交通执法,持续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加大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公交车、校车、大中型客货车、出租车和泥头车每月定期开展秩序整治行动。每月至少开展两次“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逐步扩大电动自行车限行范围。

对交通秩序混乱、经常拥堵、事故多发的重点路口、路段,交警部门将在交通繁忙时段加强警力进行交通秩序管理。持续每月进行定期排查。

龙华交警大队负责人称,为了加强交通管理,提高交通文明,该大队将做好“红马甲”义工志愿者队伍的组建工作,加强交通宣传和管理,鼓励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并组建好学生交通安全队。同时做好缓解交通拥堵措施的宣传工作,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媒介,大力宣传交通文明、绿色出行理念,营造缓解交通拥堵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