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布2017年治堵方案 107项工作缓解市民出行难

编辑:杨维易2017-04-14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其中“增供给”工作任务97项,涵盖12个节点、31条路段和48个片区。

原标题:

龙华区发布2017年治堵方案

107项工作治堵 缓解市民出行难

龙华区将大力完善交通设施,缓解拥堵。图为施工人员整修上芬小学路和民塘路路面。

交警部门将加强管理,多措并举力保交通顺畅。图为交警在进行路面执勤。

在昨日举行的区人大交通难点问题专题视察座谈会上,龙华交通运输局发布了《龙华区2017年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按照“治理一片、畅通一片”的工作思路,以“增加供给、加强管控”为工作核心,确定107项交通综治工作,其中“增供给”工作任务97项,涵盖12个节点、31条路段和48个片区,要求确保完成前期项目(力争完成施工图设计)30项,新开工项目19项,完工项目48项。

现状

龙华渐成“堵城”

交通综治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自设区之后,龙华的经济和人口迅猛发展,而重大交通设施尚未建成,交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在座谈会上,龙华交通运输局局长杨党旗坦承,龙华全区交通运行状况下行压力日益增大,尤其是在一批重大交通基建项目集中上马的情况下,交通综治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加强交通疏导迫在眉睫。

他分析说,在北站商务核心的强力带动下,全区居住人口和岗位急剧增加,交通需求增速突出,交通供需矛盾加剧,梅观高速、龙观大道、观澜大道等主要干道交通压力显著增加。因职住分离现象显著,对外通道潮汐交通特征明显,重点路段交通运行趋于饱和。新区大道、梅观路、福龙路等主要通道以及沿线节点高峰时段交通负荷过重,短时间内难以有效纾解。

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轨道6号线、轨道4号线北延、有轨电车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但因施工占道导致大和路、梅龙路、环观南路等干道的通行能力下降,降低了路网整体运行效率,加剧交通拥堵。同时,龙华区次、支路网密度较低,导致公交主体线路和运力资源沿干道集中投放,公交线路重复系数较高,对区域纵深影响不足,间接导致公交站点覆盖率不足,部分站点停靠压力大;此外,由于历史欠账等原因,区公交设施建设与市中心区仍存在较大差距。

另外,随着共享单车越来越多,而自行车道不足,导致人车争道的现象非常普遍。停车场严重不足也是龙华渐成“堵城”的原因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