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发布2017年治堵方案 107项工作缓解市民出行难

编辑:杨维易2017-04-14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其中“增供给”工作任务97项,涵盖12个节点、31条路段和48个片区。

 

改善

增加供应促完善

全面加强交通硬件设施

据了解,为缓解全区交通拥堵,龙华交通运输局提出了“增供给,强管理”的措施,点线面结合开展交通综合治理,全面强化龙华区的交通硬件设施。

在增加道路方面,今年龙华区将推动6条重点道路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区骨干路网,加强街道间长距离出行交通联系,综合提升龙华区干线路网供给能力。即完成石清大道一期工程,新增区中部东西向通道,加强龙华、坂田中长距离交通联系;龙澜大道(华明路-大浪南路)建成通车,有效加强原观澜片区和龙华街道的联系;打通五和大道樟坑径市场路段,全线贯通民治、坂田、观澜交通联系;加快完成大浪南路和华辉路南段建设,进一步完善大浪主、次干道网络;完成梅观高速公路市政化改造华为立交F匝道工程,完善坂田、华为公司与市中心区交通联系。

同时,还将发力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提升片区路网的承载力和运行效率。结合2017年龙华区民生实事,将打通佳民路、白玉街、民益路等7条断头路,对新田片区、松园片区、樟坑径等29个重点片区道路进行整治,其中打通道路15条,改扩建道路168条,修缮道路24条。另对7条道路实施“白改黑”、沿线交叉口渠化。对东环一路、雪岗北路、华荣路、环观南路、工业路等7条主要干道进行全面翻新,提升道路品质;渠化部分路段交叉口,加大道路通行能力。

在完善交通设施方面,龙华区将规范设置“三标一护”,补充道路交通设施供给,完善梅龙大道、民清路、龙观路、泗黎路、观澜人民路等8条主要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标识和护栏。

在增加慢行方面,龙华区将完善慢行设施,提升慢行环境,对民治片区16条道路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慢行设施进行更新,打造便捷、安全、舒适的慢行环境。对龙华区主要学校周边路段慢行交通环境进行提升,重新铺装破损人行道,完善人行过街标线、阻车桩等;加快推进龙华区实验学校人行天桥工程。

此外,龙华还将提升公交水平,鼓励绿色出行,新增、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0条,解决重点保障房及工业园区域的公交出行需求,做好有轨电车公交接驳,继续推进社区微循环巴士线路开通事宜;标准化改造15座公交简易站台、旧站台,改善市民候车环境。对地铁4号线沿线公交站点环境进行提升,在清湖、龙华、龙胜等5个地铁站出入口与公交站台之间新建风雨连廊。并完善静态交通设施建设,在龙华区民治中心等6个片区42条道路增加路侧停车泊位,规范路内停车管理,改善道路静态交通秩序,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在重点片区综合治理方面,龙华区将加大学校、交通枢纽等重点片区的交通改善力度。对龙华中心小学、三联永恒学校等10个学校片区进行整治,完善片区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家长接送区域、增设停车泊位、调整路段及停车场出入口交通组织。对深圳北站片区交通进行综合改善,改造东广场出租车场站及西广场停车场;新建大巴临时停车场;渠化致远中路-玉龙路交叉口、致远中路-留仙大道交叉口;封闭维也纳酒店致远中路入口、封闭致远中路南行方向掉头口;优化完善周边指引设施,合理引导交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