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陈彤:真抓实干 精益求精 努力建设优质精品工程

编辑:杨维易2017-04-14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真抓实干 精益求精 努力建设优质精品工程

——专访龙华区建筑工务局主要负责人陈彤

区建筑工务局主要负责人陈彤。

全年推进项目296个,涉及总投资276.65亿元,今年要完成投资约22.51亿元,占全区四分之一以上……今年是龙华区城市建设年,全区上下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热潮,区建筑工务局领到了一份沉甸甸的“任务清单”。为实现“开门红”并完成全年建设、投资任务,区建筑工务局主要负责人陈彤表示,该局将通过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大创新,深入实施“三化”,切实发挥建设主力军作用,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努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突出抓好“五个一”工程

龙华新闻记者:随着“城市建设年”的全面实施,大量政府投资项目逐步进入实施建设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区建筑工务局作为职能部门将如何开展今年工作?

陈彤:今年全年我们要推进296个项目。其中全区78个重大项目,我们占28个;百大重点项目,我们占49个;民生实事有12个,占全区五分之一。这些工程项目涉及轨道交通、学校、医院、市政道路、污水管网、体育场馆建设等多个领域,大多为民生项目,直接关系市民切身利益,群众需求非常迫切。因此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重任,区建筑工务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必须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我们全局上下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在本年度项目建设中,我们将坚持民生优先,把涉及市民出行、上学、就医、住房、市容市貌提升等方面的民生工程放到突出位置。重点抓好“五个一”工程,即一批重大市政交通基础设施、一批学校和医院、一批治水提质工程、一批保障性住房建设、一批文体休闲设施。本年度,龙华区居民将看到有轨电车的开通,佳民路、民益路、白玉街等“断头路”被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解决,上芬小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投入使用等。

想要顺利完成任务,人才保障、资金保障和效能保障是关键。为解决好当前工程专业人才不足的突出问题,今年我局将大力引进一批优秀的工程专业管理人才,投入到工程管理一线,为推进项目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在资金保障方面,我们将及时与发改部门沟通,优化资金拨付流程,确保工程资金按建设进度及时拨付。在效能保障方面,我们坚持“马上就办”,梳理内部办文办事流程,实现优先快速办理,确保运转畅通。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并以督促办、以办评优、以优带面,在内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