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龙华有轨电车今起上线试运行 或6月底正式开通载客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5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华有轨电车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关试运营评审工作,并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

 

 

有轨电车进入正线轨道。

空载试跑将持续3个月

据了解,为保障有轨电车的顺利开通试运营,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一系列调试准备,有轨电车从本月30日开始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与此同时,车站装修施工的扫尾工作也正同步进行,这标志着现代有轨电车已进入试运营“倒计时”。

“空载试运行和试运营有什么区别?”——据苏忠介绍,相较试运营,空载试运行是一个不同的概念,空载试运行是指在有轨电车工程完成系统联调后在轨道上进行的非载客运行,在此期间不对外售票载客。

据悉,通过空载试运行,可以模拟有轨电车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以实现调度、司机、检修等岗位间的联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设备的操作,同时检查正常运营组织情况下不同岗位人员的组织协调、应急处置能力。

“试运行后期,还将检验《运营时刻表》各项技术参数的准确性、稳定性,对列车区间运行时分、停站时分、折返时间、出入停车场作业时间进行准确测定,使《运营时刻表》运营参数科学合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