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龙华有轨电车今起上线试运行 或6月底正式开通载客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56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华有轨电车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关试运营评审工作,并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

 

站台设置自动售票机,乘客可在站台购买单程票,上车检票。

也可以使用“深圳通”直接上车检票。

开通后可以用手机购票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位于和平路的龙华现代有轨电车清湖站。记者注意到,整个车站与列车同长,建造在道路的中间,为岛式车站,车站一旁安装了自动售票机。

尤值一提的是,龙华有轨电车开通后,其售检票系统将支持多种支付方式。除了使用现金支付在站台购买单程车票外,还同时支持深圳通支付、手机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十分方便。

另据了解,有轨电车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并不需要充电,只有在进站时,利用乘客上下车的时间,列车的T车受电器部分接触站台的充电桩,利用30秒完成快速充电,电能便可以储存到蓄电池内,满足跑到下一站的用电需求。同时,车辆在下坡路况及刹车制动时,还能将85%的以上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再回收到蓄电池,更加节能环保。

相关新闻